海外高校图书馆使用教程


请先仔细看图文教程,再看视频教程,视频教程不做任何解释,只做操作演示。

目前我们共有多所国外大学,除智力大学和美国托莱多大学可直接使用外,其它均需要代理方式使用。

由于代理有的要用到账号密码,我们直接拿出来,相当于把国外大学图书馆送给会员了,所以,只有超级vip年付以上的会员可用,

请严格按照下面的方法去使用国外大学,否则,无法正常使用。

重点:每个国外大学都有一个初始化入口,点击进去后等入口完全加载完成(浏览器左上角的加载图标不转了为止)入口也就初始化完成了,完成以后,就可以使用这所大学购买的所有数据库,使用方法是把您想用的数据库官网或某个数据库文献地址,直接粘贴到浏览器地址栏,然后按回车即可下载使用,当然前提是这所大学购买了这个数据库,如果没有购买肯定也用不了,如果您打开的数据库不能用,说明这个数据库此大学没有购买。

下面图文演示只作参考,让大家了解一下操作流程,心中有个数,请以视频教程演示为准。

国外大学使用方法:
 
    第一步:配置代理
 
        在chrome浏览器输入:chrome://settings/system
 
        然后点击“打开您计算机代理设置”,如下图所示:
 
打开您计算机代理设置
        点击“使用脚本设置”后面的“设置” (我电脑上window11系统),如下图所示:
 
代理设置
 
        点击打开开关,并且填写上:http://www.zhimeng.org/pr.pac
 

        最后点击上图中的“保存”即可,此时代理已经设置完成。

    第二步:使用入口
 
        以 雅典国立大学 为例,来介绍海外大学如何下载文献。

        假设 我们要下载 数据库reaxys 里面的文献,直接打开此数据库后,网站让我们登录。

        如下图所示:
 
reaxys
 
        现在我们使得代理,按照第一步配置好代理后,再次打开reaxys官网,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让我们填写代理账号。

        如下图所示:
 
 
        填写上账号后,点击确定,然后重新点击选项卡,重新打开官网(https://www.reaxys.com/)。
 
        已经成功进入到了reaxys官网了,可以下载面里的文献了。

    请注意:请用完一个国外大学数据库,关闭后再用其它的,不能一次打开多个,另外,如果用完一个再用另一个不行的话,请清除chrome浏览器缓存再用另外的大学图书馆。

    注意:当配置完代理以后,请关闭chrome浏览器,然后重新打开chrome,再在chrome上面打开数据库官网或要下载文献的地址,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浏览器缓存原因,打开的数据库地址还走前面您使用的那个代理。